《智慧農業科技廣場》介紹
2021-10-05

↑感謝黃偉哲市長(圖中)、林宜瑾立委(圖左二)蒞臨參觀。

 智慧農業是全球各國政府極力推動的重要政策之一,也是農業生產進化的高級階段,智慧農業是集合最新興的AIOT物聯網、雲端應用和行動網路技術為一體,佈署在農業生產環境現場的各種傳感節點(包含環境溫度濕度、光照時間、水份、養份、二氧化碳、圖像等)透過行動通信網路實現農業生產環境的智慧感知、智慧預警、智慧決策、智慧分析、專家線上指導等應用,為農業生產提供更精準化種植、可視化管理、智慧化決策,以達到未來的智慧精準農業。


       臺南市電腦公會 吳進雄理事長在12/17~12/21,於南纺世貿展覽中心舉辦【109台南資訊月】全國最盛大科技展,帶領理監事團隊成立了《智慧農業科技廣場》,主要目的是落實智慧農業科技向下扎根、向上升級,透過智慧農業生態教學萌芽教育結合了食農教育與科學教育的內涵,讓民眾運用自造的物聯網微溫室培育箱,來培育乾淨無毒的食材,觀察培育過程中的生長環境,找出精準生長數據(大數據收集),學習利用科學教育與食農教育建造自己的城市小農,並且從植物食材培育的過程中,學習到人與植物的對話。


       食農教育是重新喚起人們重視生活中的「飲食」與「農業」的運動,希望藉著飲食與農業相關的經驗及知識的設計與傳承,培養民眾及學生對農業、科技、社區及自然環境的重視。

目前政府在教育的五育(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)上再增加食育成為第六育以示對於食農教育的重視。

       科學教育自造者運動(Maker Movement)已在歐美社會如火如荼的進行,成為一股創新力量。這股創新力量轉化成許多國家的教育政策,積極地將「自造(make)」重新帶入教育系統當中將強化科學教育,推廣自造者運動培養創客人才,落實動手操作及實驗教學列為中程施政計劃.

       智慧農業在一般家庭中,一樣可以創造出有機無毒的自造食材,簡單而方便的利用IOT科技,自己種出自己喜歡的蔬果,運用物聯網科技結合手機種菜將不再只是夢想,都會城市小農專家即將實現。


close